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研究生导师和管理人员参加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骨干研修班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2-03-18 17:19:17    打印本文

     为提升我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持续加强对兼职研究生导师和管理人员的能力建设,根据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按照《黄淮学院“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3月16日—18日,科研处(学研办)组织我校研究生导师和管理人员参加了2022年第一期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骨干研修班。此次研修班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采取线上授课方式,我校科研处(学研办)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及分管副院长、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研修班内容涉及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现状、广大院校当前面临的分类培养、产教融合、提升质量等改革难点。主要课程包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背景与路径选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项目制探索与案例分析”“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之国际比较”“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等。

    此次研修班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启学校“十四五”规划新征程之际组织的一次重要培训,对学校推进学科建设、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培训,提高了兼职研究生导师和管理人员立德树人和服务学校发展的能力,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王悦迪     责任审核:姚汝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