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防水材料与工程特色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圆满举行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2-03-15 08:55:44    打印本文

    3月11日上午,防水材料与工程特色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建筑工程学院8号楼106智慧教室举行。副校长王东云、教务处处长陈兆金、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陶凤平、河南正华置地建工集团教授级高工杜虎、河南中大建设工程公司总工程师崔二民、黄淮学院建设工程公司产业导师高华、张启志、陈玉高、程米春、化学与制药学院副院长徐启杰出席开班仪式,建筑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特色班校内导师与全体学生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秀云主持。
    仪式上,王东云向产业导师颁发了聘书,他代表学校向产业界各位专家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特色班全体师生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把入选特色班作为大学生涯奋斗新起点,不断拓展成长空间,涵养创新思维。他指出建好现代产业学院是我校高水平应用型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特色班建设成效可视为检验现代产业学院育人能力的试金石,学校会全力支持防水材料与工程特色班的各项工作。他强调特色班需要解决好四个关键问题:一是做好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校企通力合作以岗育人,围绕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二是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模式改革,增强协同育人内生动力,实现校企双赢;三是做实“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学科融合”,实现特色班的高水平发展;四是三是要积极探索产业学院特色班的建设规律、运行机制,示范引领学校产业学院建设发展。
    陈兆金对产业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教师科教融合打造金课、学生微专业学习等做出具体指导意见。产业导师代表陶凤平介绍了产业发展现状、公司科技发展蓝图、产业学院实践基地条件建设,并勉励学生在学习中要加强培养创新思维,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产业导师代表高华提出防水工程黄淮之“治”特色发展思路,表示一定与学院协同,倾囊相授,为学生成才助力铺路。
    开班仪式后,教授级高工杜虎作了《建筑渗漏原因分析及防治措施》的技术报告。报告会后,导师与同学们开展互动交流。崔二民结合自身四川抗震救灾的经历,引导同学们修心做人,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坚定信念前行;张启志结合建筑常见漏水形式,引导大家正确认识标准规范的统一性、局限性与施工技术创新性之间的辩证关系;徐启杰就无机材料界面与有机防水材料粘接剂的性能设计提出了科研构想等。导师与同学们相互激发,思维碰撞中映射出创新之光,特色班必将追光逐梦,建工人必定探路远行。

(撰稿:贾志刚 李 勇 责任审核:陈秀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