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建筑学院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2-03-01 11:39:59    打印本文

    奋发新学期,开启新征程。为更好发挥思政育人作用,上好思政第一课,发扬体育精神,弘扬爱国情怀,提升大学生思想高度和精神素养,2月24日晚七点,建筑工程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以“弘扬体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开学思政第一课教育活动。

    千年古都,双奥之城,八方来客,汇聚中国。2022年冬奥会如期举行,北京闪耀世界。此次“开学思政第一课”以冬奥会为切入点,紧跟时事热点。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全体学生观看“开学思政第一课”视频,一起了解冬奥、走进北京冬奥,一起展望未来!一幕幕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形象景观,讲述着中国发展故事,传递着中国价值,让纯真、坚韧、奋进的品质和精神根植于青年,绽放于未来;随后,学生们积极参与关于“弘扬体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讨论话题,“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展现出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等,展示出每位同学在讨论学习之后的澎湃心情及铿锵的爱国之情;最后,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寒假疫情期间,我院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与社会实践活动,展现出我院青年一代勇于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思政课的学习,同学们都能从冬奥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创新,赓续中国精神,凝聚青春正能量,谱写青春的美丽乐章,做自律自强的新时代好少年。

(撰稿:王潇然 徐涵  责任审核:王中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