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成功获批增设医学影像技术、助产学2个新专业
发布人:   信息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2-02-25 21:11:01    打印本文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医学院医学影像技术、助产学2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医学院本科专业逐年递增,学院医学事业未来发展意义重大。

    近年来,黄淮学院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围绕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围绕发展办大学、围绕需求育人才”,大力推进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建设,按照“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四新”理念,深入开展校企“双主体”培养。本次医学影像技术和助产学2个医学类专业增设进一步优化了专业布局和结构,也是医学院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重要举措,能够很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使区域内医学专业层次结构得到相应的提升,满足了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需要,又能满足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卫生事业格局的需要,满足我省及周边地区卫生服务市场需要。

    (撰稿:温利文   责任审核:杨雷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