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管理服务社区建设推进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2-02-25 21:15:51    打印本文

    为延展学生社区育人空间,优化学生社区功能设置,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多元需求,积极推进我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进程,225日,书院制改革领导小组在综合楼506会议室召开“一站式”学生管理服务社区建设推进会。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水成、副部长辛琳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陈怀勇及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水成主持。

    会上,辛琳琳对《黄淮学院“一站式”学生管理服务社区建设及管理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

    陈怀勇对“一站式”学生管理服务社区的设计理念、功能模块设定、空间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及设备设施移交管理等相关事宜做了说明,并对下一步文化氛围营造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张水成对“一站式”学生管理服务社区的建设和管理提出要求。他强调,相关学院一定要提高站位,要以社区为单位,围绕打造社区“十个一”项目,标准化建设“一站式”学生管理服务社区。在社区建设和管理中,一要突出学生需求,精准对接,努力将“一站式”学生管理服务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文明校园样板高地;二要突出共建共享,相关学院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将社区建好、用好;三要突出文化浸润,围绕“空间主题化、环境人文化、活动品牌化、氛围和谐化”,营造特色鲜明的文化氛围,培育社区文化内涵;四要突出管理规范,制定切实可行的社区管理办法,提高空间使用效率,真正做到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

(撰稿:徐蓁蓁  责任审核:张水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