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2-02-20 16:44:30    打印本文

    218日上午,教务处在综合楼201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庞建丽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陈兆金结合学校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对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以审核评估为工作主线,严格落实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提出的“123453”举措,加强对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检查与监督;二是以五育并举、大思政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四个回归;三是以内涵建设核心,推动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四是以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为核心,强弱项补短板,提升实践教学、劳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建设与管理水平;五是以微专业、学科竞赛等为牵引,积极推进卓越培养,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王东云指出:审核评估工作是学校十四五要完成的两大任务之一,2022年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攻坚决战之年,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的紧迫感,积极营造评估氛围,让师生员工在参与评估的过程中收获与成长。

    王东云强调:教学管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要正确处理评估材料准备和日常教学运行之间的关系,做好教学管理部门和其他部门之间的统筹与协调,有条不紊的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圆满完成高质量通过审核评估及其他年度教学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就新学期学生实习、毕业生返校等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李娟   责任审核:段永建)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