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豫见新一代|“00后”大学生的“战疫”Style——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在行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2-02-17 17:46:11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持续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引导新一代青少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学校寒假期间开展“豫见新一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的同学们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和政府号召,主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围绕“战疫”所需、群众所盼,尽己所能。将爱国情,报国志,与理想信念付诸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用自身实际行动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青春防线。

    一、“疫”不容辞、助力防疫显担当

    “学习小组”成员刘钰茗自放假返乡以来便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每天配合工作人员完成社区环境消毒、返乡人员信息统计、抗疫知识宣传等任务。谈起这段时间的工作经历,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高兴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出一份力,为自己的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在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不断地将爱与感恩传递。”

    1月2号,禹州市疫情爆发,“学习小组”蔡润涵同学在夜里主动找到村支书,申请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加入到核酸检测采样与疫情卡点值班工作当中。她表示,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真切体会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更感受到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乐趣。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祖国越来越好。

    二、“青”尽全力、大疫面前展责任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习小组”成员郑名君在当地每天对来往及人员进行信息统计,健康码、行程码核验。她说:“只要大家行动起来,配合社区防疫工作,严格遵守防疫秩序,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赢美好明天。” 

    2022年1月8日,安阳市爆发疫情。“学习小组”成员许开畅同学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学校与当地团委的号召,投身到“保卫安阳”的疫情防控战中。

    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主要负责维持秩序,帮助居民填写信息并扫码,并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样本采集。“疫情不退我不退”是他对团组织的庄严承诺,自1月8日来,许开畅同学已累计疫情志愿服务时长190个小时。

    三、“疫“线有我、战胜疫情共担当

    “学习小组”成员王亚飞同学从返乡后便积极投身防疫工作,每天在村口检测进出人员体温,广播防疫宣传录音。

    在她看来,只有认真对待防疫的每一个环节,才是对自己、对家人、对信任我们的村民最大的负责。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新冠病毒就一定能打败!

    在本次疫情期间,“学习小组”成员郑乙同学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当中,每天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

    郑乙同学说:“这次志愿服务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更加坚定了我跟着党走的信念,真切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

    新时代的00后大学生,逐渐成长,慢慢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黄淮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的同学们青春集结,奋勇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志愿者的担当,谱写动人的青春歌章!

(撰稿:许开畅 责任审核:孙随根)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