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之“大学生讲党史故事”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1-04-06 08:07:59    打印本文

    筚路蓝缕铸党魂,励精图治建强国。为了夯实师生党员自觉遵循“两个维护”的历史逻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4月5日,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忆峥嵘岁月 启强国之路”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之大学生讲党史故事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在九号楼302实训室进行汇演,同时录制优秀节目于线上发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随根、院长丁如剑、党委副书记陈继伟、副院长马卫国、辅导员杨冉与学院部分学生共同参加。
    此次汇演的优秀作品有《中共五大的故事》《一位军需处长的崇高境界》《长征路上的小红军》《抗美援朝英雄黄继光》。四部作品以党的重大事件为背景,以不同时期感人至深的精彩故事再现百年党史的艰辛时刻。从中共五大“狂澜江城路何方”的发问,到长征路上“不怕远征难”的坚定回答,再到抗美援朝战争中“舍身堵枪眼”的大无畏,四组作品以身临其境的方式,展现党的奋斗历程。百年三万六千日,饱尝民族苦难,历尽变革风霜,铸就民族复兴真理。学党史,明真理,坚定“两个维护”,祖国才有赓续发展的动力,才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
    此次大学生讲党史故事活动,以创新形式生动地展现了党的辉煌历程,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增进了师生党员对党史的了解,提高了其忠于祖国、不负时代,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感。我院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撰稿:张婷婷 孙贺琪  责任审核:孙随根)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