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团委召开2021年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21-03-16 10:29:53    打印本文

    3月11日,黄淮学院团委在行政楼427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对2021年共青团重点工作和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部署。黄淮学院团委书记汪滢滢、团委全体工作人员、17个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杨杨主持。
    会上,团委副书记杨杨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了《黄淮学院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团委副书记李婷领学了《黄淮学院社团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2021年黄淮学院共青团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共青团工作围绕“三个围绕”、聚焦“三个聚焦”、深化“三项工程”、建设“三个家园”、着眼“三个着力于”,切实增强共青团对全校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会议指出,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不忘初心 紧跟党走”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面向青年创新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并做好学习贯彻工作。集中开展沉浸式“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广大团员团干在学习工作中要继续保持朝气蓬勃,实事求是精神状态,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在新的一年发扬拓荒牛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力,发扬孺子牛精神,全面提高服务力,发扬老黄牛精神,夯实团学组织力,扎实做好共青团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聚焦主责主业,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路径,作为落实共青团夯实组织力、强化引领力、提升服务力,不断提升大局贡献度的重要抓手。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教育引领广大团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引导青年群众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激发团员团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撰稿:杨 杨 责任审核: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