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学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主题班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1-03-16 10:25:42    打印本文

    百年征程激励昂扬斗志,百年初心见证坚定信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主要内容。
    3月14日晚,学校组织17个学院开展“学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主题班会。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班会主题,通过理论宣讲、讲述红色故事、微动漫、微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其中,文化传媒学院以“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沧桑巨变”为切入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百年征程,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建筑工程学院以“疫情大考,彰显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为切入点,回顾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班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表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成才报国的收获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行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
    本次主题班会是我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在全省全市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以及《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一项举措。此后,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开展贴近大学生特点的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撰稿:杨 阳  责任审核:辛琳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