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选拔和培训一批优秀大学生退役士兵担任征兵宣传员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9-04-25 09:31:32    打印本文

       为激发我校广大适龄青年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我校联合驿城区武装部于4月22日晚上选拔和培训一批优秀大学生退伍士兵担任征兵宣传员。
       培训现场,我校大学生退役士兵或以自己的参军经历作为切入点,或以战友在部队建功立业为榜样,或以国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为突破口,娓娓道来,声情并茂讲述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义。驿城区武装部政委李光辉同志在点评此次活动中指出,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不仅军事素质过硬,而且品学兼优,每一位宣传员的宣讲各有特色,宣讲既有充满诗情画意,又有大学生家国情怀意识。同时他还建议每一位宣传员要根据自己的服役经历和性格特点,宣讲既要有故事性,又要有哲理性、感染力,以此充分调动大学生报名参军的热情。
       选拔和培训结束后,这批征兵宣传员将在五月份深入全校各个学院开展为期近半个月的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2019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月活动内容之一,宣传月以“投身军旅·绽放青春”为主题,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征兵动员大会、国防教育主题班会、军队一日体验游、组建青年预备役训练先锋队,通过多种形式,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

(撰稿:谢金  责任审核:刘安辉)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