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情暖黄淮,共话未来”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日期:2018-12-04 12:08:55    打印本文

      12月3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6号教学楼113学院会议室召开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40余名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院长李恩中、党总支副书记李宏升、院团总支、学工办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吴方青主持。
      李恩中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寒冬的关心和问候,鼓励大家坚强面对暂时的家庭经济困难。
      与会同学围绕“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困惑、期盼”这一主题自由发言,向与会领导、老师诉说他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惑,感谢学校、老师的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表达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禹志成在讲话中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永怀一颗感恩的心。希望大家铭记经历、不忘感恩,以真心对待爱心,以满腔的热忱来回报党、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关心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二是永怀一颗进取的心。希望大家立下报国志向,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知识、长本领、练素质、增才干,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永怀一颗乐观的心。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把暂时的贫困作为精神财富,作为宝贵经历,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座谈会结束,该学院领导代表学校向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御寒棉被棉服,把校党委的温暖及时送到受助学生当中。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经济困难学生的就学问题,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不断扩大资助救助范围,努力帮助每一个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资助政策的同时,通过科学摸排、民主评议、动态管理、贫困生走访慰问等系列人性化举措,切实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到精准资助,确保资助资金用在“刀刃”上,让受助学生在大学期间充分感受来自党和国家、学校的关心、关注,在温馨的氛围中成长成才。

(撰稿:李宏升   责任审核:禹志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