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日期:2018-12-04 17:05:23    打印本文

      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体育学院开展了宪法日晨读活动,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剑,副书记王玉清出席活动,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关海涛主持。
      活动开始前,王剑向体育学院全体学生介绍了国家开展宪法日活动基本情况后,就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二是发挥体育学院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带头作用;三是做好大学生宪法学习教育。他要求,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宪法宣传周”的首要政治任务,广泛持续深入推进宪法宣传学习,进一步在广大师生中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活动的良好氛围,树立宪法法律意识,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努力提高宪法宣传实效。
      随后,宪法晨读正式开始。由各班团支书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条款组织学生集体朗读。所有人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大声跟随诵读,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学习过程中,王剑深入各个班级与学生共同进行宪法学习,并在朗读结束后,为大家上了一节简短的宪法教育课,重点讲了三个问题:1、为什么要设立宪法日2、宪法具体规定了什么和我们有什么关系3、为什么我们要遵守和维护宪法。此次宪法晨读活动的开展,是体育学院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宪法晨读,让学生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懂得爱国守法。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从2018年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进行,体育学院安排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

(撰稿:李晓佳   审核:王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