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6-27 18:19:33    打印本文

       6月25日晚,文化传媒学院成功举办“‘声传芳华’——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活动,来自2015级播音专业两个班的全体同学们结合三年来的学习成果,在艺术楼音乐厅为师生献上了一场以传媒艺术为主的视听盛宴。
       此次汇报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节目的全部内容均是对播音专业几年来所学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主持人艺术课、新闻与传播、影视艺术、口语表达、电视播音、形体与表演课、摄像与制作等课程学习成果的舞台形态表现。经典朗诵、电视节目、原创短剧、微电影展播等多种艺术形式既展现了播音学生在气息发声、口语表达、节目策划、现场报道、配音解说、文案改编、剧本创作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学习与实践的水平,表达了对大学生活与青春的回忆,表现出当代媒体人的“喉舌”素养,同时也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晚会在别具一格的辅导员现场点名中拉开序幕,以《播音的名义》追忆艺考的那些趣味故事;《千古帝王》、《国家宝藏》通过品读文化、解读历史表达了对社会与人文情感的关注思考;《九歌》回顾建党97周年以来涌现出的孔繁森、任长霞等优秀党员的英雄事迹,真切感人又催人奋进;《祖国接你回家》通过对电影《战狼2》的改编,讲述了发生在利比亚撤侨时的真实事件,令人震撼;《黄淮奇葩说》用幽默对话表达了对学习的思考与对青春生活的热爱。晚会上观众还重温了曾获得第十九届全国齐越节朗诵会优秀作品奖、河南省信·新时代青马者说朗诵类一等奖、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朗诵类一等奖、黄淮学院经典朗诵赛集体组一等奖的作品《抗战家书》。该作品通过五位同学张弛有度和富有感染力的声音控制,再次将现场观众的情感带回了对抗日英雄的缅怀之中,激发全场观众的爱国热情。节目最后在15级播音主持专业同学合唱的歌曲《当》中落下帷幕。
       此次汇演是本年度播音学生专业见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它系列活动还有2014级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播、2016级优秀广播作品展播和2017级经典名篇朗诵会。

(撰稿:申佳旗 审核:曹丹)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