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2017年学生干部培训班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2-28 00:00:00    打印本文

       为推进学生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的转型升级,增强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围绕“三聚焦”和“三个工程”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全面打造优良学风,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2月27日晚,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7号教学楼223教室举办了2017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共开设专题讲座5场,第一讲由该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主讲,全体学生会、团总支、社团干部以及各班班委、团支部干部共同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陈怀勇结合多年从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经验,以“把握机会,珍惜岗位、提升自我”为题,围绕做一名优秀的高校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等方面和学生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做一名干部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理清工作思路、学会制定工作计划、具体工作方案、总结工作的工作习惯,要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团结协作能力、观察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谋划工作的能力、请示汇报工作的能力、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创新工作的能力等。最后,他鼓励学生干部要发扬肯吃亏、多吃亏、不怕吃亏的精神,始终如一地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为自己适应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为学生干部上了新学期工作的第一课,使大家统一了思想,明晰了思路,增强了信心,为2017年撸起袖子加油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刘梦瑶 审核:陈怀勇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