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社会管理系青年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学雷锋献爱心--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6-03-15 08:30:11    打印本文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3周年,为传承雷锋精神,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通过项目化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3月12日上午,社会管理系组织了五十名青年志愿者到市康乐敬老院开展“尊老,爱老,关怀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志愿者来到市康乐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苹果、香蕉等水果,将该系全体学生的爱心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中。志愿者们分成几个小组,有的打扫房间,有的清扫房顶,有的擦洗玻璃,有的叠衣服,有的晒被子,有的陪老人聊天、给老人捶背。欢声笑语不时传出,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感动的笑容。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和春天明媚的阳光,一起构成了敬老院温馨、和谐的动人画面。活动结束,志愿者返校时,老人们还拉着他们的手,依依不舍,同学们也深切感受到孤寡老人们更需要关爱与陪伴。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弘扬了“奉献、友爱、进步、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也进一步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

(撰稿:易家乐  责任审核:孙随根)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