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赴北京、上海等地检查毕业生实习工作--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4-12-16 14:34:51    打印本文

    为深入了解2015届毕业生实习情况,加强与实习基地联系,听取实习单位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和建议,近日,信息工程学院两支实习巡查小组分别到北京、上海、无锡、郑州等地检查毕业生实习工作,共先后走访了3个集中实习基地,近30家实习单位,看望了80多名实习学生。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会与单位领导、指导老师和实习学生进行座谈,一方面感谢实习单位对学院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实习指导教师在帮助实习生的成长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另一方面也向实习单位了解对实习学生的评价和对学校实习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在交流中,实习单位领导普遍认为我校学生实习环节中安排统一有序,注重实习过程和结果的统一,本次巡查更加体现了学校对该项工作的重视。他们认为实习学生总体表现很好,实习认真,遵守纪律,与同事相处融洽,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实践能力。在谈到不足时,他们提到个别实习学生不能及时适应角色转变,对待岗位略显不自信等问题。座谈会上,检查组也听取了实习生的汇报,听取了他们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意见,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疑惑和问题。
    从检查情况看,信息工程学院2015届毕业生总体实习情况良好,学生均能结合各自实习项目的具体情况参与实习工作,并认真填写实习周志等相关实习资料,力求达到实习目的和要求,达到实习与就业的无缝对接。此次实习检查,对于加强学生管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和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促进学院转型提升及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积极的意义。

(撰稿:张得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