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送2020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人事处   日期:2020-09-30 10:07:56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为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共享,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根据教育部《2020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0年下半年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承担与所培训课程相同或相近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

    二、培训方式

培训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和移动学习平台进行,我校教师可参加同步集中培训、在线点播培训和网络直播讲座。

(一)同步集中培训课程申报

1、同步集中培训

同步集中培训是固定时间开展的培训,学员可与主讲人实时沟通、交流。今年下半年,同步集中培训将根据疫情情况,确定是否设立主会场及省市分会场,如不设立,学员可在任意地点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培训(具体课程见《2020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附件1,同步集中培训课程表)。

2、同步集中培训程序

(1)单位推荐(一门课程推荐1-2名教师)。

(2)推荐名单汇总并经学校研究批准后,人事处将参训名单反馈给相关单位,由单位通知相关教师参加培训。

(3)参加培训教师请自行培训前登陆网络中心(http://www.enetedu.com)注册报名,后到各分中心进行培训。参加培训的教师通过个人缴费的方式购买学习卡,登录网培中心网站参加培训。培训考评合格后,教师需将网培中心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复印件和发票一并交至人事处307室,进行统一报销。

(二)网络直播讲座

每周一至周四下午安排网络直播讲座(具体课程见《2020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附件2,网络直播讲座表),作为培训课程的补充,由参训教师自主选择收看。

(三)在线点播培训课程申报

各学院结合网培中心在线点播课程和本学院专业实际,最少申报4-5门相同或相近课程(具体课程见《2020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附件3,在线点播培训课程表),并附相关课程拟学习教师名单;参加在线点播培训课程教师可以登录我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http://huanghuai.enetedu.com)网站,随时进行自主学习。

参加上述各类培训教师需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上提前注册报名,并参加培训。具体培训信息可在网培中心网站查询。

三、培训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参加培训的各位教师,要严格按照课程培训要求进行,务求培训实效。对达到培训要求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四、报送时间

    各单位把申报人员的信息(见附件)汇总后,请于10916:00之前把纸质材料报送人事处307室(电子版发送至rsc@huanghuai.edu.cn)。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2853066

 

 

附件1:2020年网培中心下半年培训计划.pdf

附件2:2020年下半年申报同步培训课程人员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3:2020年下半年申报网络直播课程人员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4:2020年下半年申报在线点播培训课程人员信息汇总表.xls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0年9月29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