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18-12-29 11:40:27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全校师生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按照上级纪委要求,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下率上,管好班子,带头廉洁自律,带头严守规定,带头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心怀敬畏戒惧,公私分明,尚俭戒奢,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
  二、全校教职工要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外化为行为习惯,坚决做到“十个严禁”:

    1、严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2、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明信片、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或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

    3、严禁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及机关食堂(公务灶)相互宴请、违规吃喝;

    4、严禁公款旅游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

    5、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单位和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私人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

    6、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7、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突击花钱;

    8、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9、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节会、庆典等活动;

    10、严禁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禁止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三、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落实好监督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对本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校纪委、监察处开通监督电话、邮箱,受理监督举报,并开展随机抽查,对顶风违纪者,不但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
  举报电话:0396-2853969
  举报邮箱:hhxyjiwei@126.com  
     
  
  
                                      中共黄淮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9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