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3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人:办公室   信息来源:   日期:2013-10-31 08:43:56    打印本文
各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的通知要求,为了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严把组织发展的“入口关”,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在入党前都必须进行培训,使他们懂得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在现阶段的基本方针、路线和纲领,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特举办2013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培训班的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培训内容和目的要求
    主要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观看有关党的基本知识的录像,本期安排以下几讲内容:
    1、怎样正确对待入党问题,如何端正入党动机?
    2、《党章》及党的基本知识;
    3、党的指导思想;
    4、(1)入党必须履行哪些手续?
       (2)怎样填写入党自愿书?
    5、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6、党的基本路线;
    7、党的纪律。
    通过集中培训,使参加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系统地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即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同时了解入党前应具备的条件和应履行的入党手续,领会党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充分认识到从思想上入党的必要性,并能以实际行动在群众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二、组织形式和培训对象
    培训班由学院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计划在两周内完成集中培训任务。 11月11日~11月21日进行集中培训各校区的入党积极分子(原参加过的不再参加),各支部要在充分酝酿、讨论、了解的基础上,确定上报人员,各系党支部上报比例为各系学生人数的12%左右。行政部门各支部可根据情况确定人选。 11月7 日前,将“入党积极分子名单登记表”报学院党委组织部(“入党积极分子名单登记表”请到组织部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三、培训时间、地点
    1、时间: 11月11日~ 11月20日晚7:30—9:30为集中上课时间,11月21日晚为测试时间。
    2、地点:中校区、北校区在教学楼多媒体大教室(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四、几点要求
    1、各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及时推荐上报。
    2、集中学习时间,实行点名或签到制度,不得无故缺席,连续两次无故不参加学习者,取消培训资格。
    3、学习结束后,要进行闭卷考试,考试成绩作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的一方面纳入考察档案。成绩及格者颁发结业证书。并综合考勤、听课态度、遵守纪律情况及考试成绩评出优秀学员若干名。
     
 
                                                           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3年10月30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