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淮学院关于2014届非师范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人:办公室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3-10-31 10:32:08    打印本文

    根据市教育局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14届非师范毕业生申办教师资格证通过理论考试人员进行教师资格认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获得教师资格证需要具备的条件
    1、2013年全省统一组织的教育理论考试合格;
    2、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
    3、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4、体检合格;
    5、参加受理认定机构组织的教育教学技能测试并取得合格等次;   
    6、2014年7月前顺利取得学历证书。
    二、近期须提交的申请材料(本次教育理论考试合格人员均需提供以下材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原件一式两份。B4幅面,正反双面印制,使用纸张限70g以上复印纸。不符合此规格的均属无效表格。
    2、《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原件一份B5规格(该表由相关院系的学工办老师填写并加盖本院系公章)。
    3、《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原件一份,B5规格单张正反面打印(体检表下载打印后贴上照片并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先交人事处审核,合格后由本人保存,并等候体检通知)。
    4、身份证复印件一份(A4规格,暂不收原件,申请人持身份证原件参加技能测试和体检)。
    5、教育理论考试合格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A4规格)。
    6、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A4规格,暂未获取者可在明年上半年前提供)。
    注意:
    ★我校学生本次申请教师资格证不需要进行网上申报。
    ★上述1、2、3、表格在附件中下载,并参照附件中填写样表及说明填写。表格务必按上述规格打印空表后按说明及参照样表用黑色水笔填写。
    ★理论考试合格人员每人准备标准档案袋一份,沿左上角间隔书写,姓名、申报学科、申请资格种类。(例:张三      语文       高中)三项内容中间间隔四厘米左右,字体不要过小。将上述材料按顺序装入档案袋,并在档案袋封面逐项写明。
    ★本次考试合格人员在填写上述表格时请务必再次核对成绩合格通知单上本人姓名及身份证号,如有不符请及时向我处反映。
    ★各院系将收取的档案袋按申报任教学科交人事处,同时将本院系本次提交材料人员的相关信息统计excel表格(纸质和电子)一并提交(在上次提交统计表格基础上修改,并请核对姓名及身份证号)
    申请教师资格教育教学测试费用以院系为单位收取,由人事处代收后统一交教师资格认定机构。
    三、主要工作日程安排及要求
    1、请以院系为单位于11月3日前将材料提交至人事处。
    2、教育教学技能测试和体检安排
    11月8日左右在驻马店教育网发布高中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技能测试和体检信息,请相关人员注意查询。
    申请初中教师资格人员教育教学技能测试和体检信息由驿城区教体局确定(11月10日左右查询驿城区教体局网页通知)。
    四、收费标准
    根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核定我省教师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豫发改收费[2007]1582号)规定,申请初中须交费200元;申请高中教师资格教育教学测试须交费220元。

    联系人:唐义静   联系电话:0396-2853586

    附件:点击下载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b4幅面)点击下载

    2、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点击下载

    3、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点击下载

    4、参考填写样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点击下载 

 
    5、参考填写样表--申请人员思想品德鉴定表点击下载  

                                                                        人事处
                                                                   2013年10月31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