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办公室   信息来源:   日期:2013-01-04 11:02:33    打印本文

各院系: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013年度课题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和《国家社科基金2013年度课题指南》均已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上发布。各院系要组织科研人员精心选题,科学论证,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每一位申报者要认真学习和领会《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的精神,弄清申报工作的指导思想、选题内容、申报原则、申报方法及注意事项。
    二、各单位应根据课题指南,结合本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来组织研究力量,设计好研究课题。课题论证要精心设计、科学合理、详实充分。
    三、课题论证规定:根据国家规划办有关精神, 本年度将对所申报的所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实行同行专家通讯初评,通讯初评采用活页匿名方式进行。各位申报者需注意的是,活页论证的字数请控制在4000字以内。要按规定方式列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
   四、申请书形式要求:一律用电脑打印(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申报材料包括:申请书纸质文本一式7份,电子文档1份,电子文档发送至:yyy2853548@126.com)。
    五、申报人条件:
    1.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2.申请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者,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申请青年项目者(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9周岁(1974年3月1日后出生),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
    六、申请经费额度:申报课题的平均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30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18万元。申请人应根据需要提出适当的资助经费,并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编制合理的经费预算。
    七、课题研究时间:从2013年7月1日算起。
    八、项目完成时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完成时限,基础理论研究一般为二至三年,也可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适当延长;应用对策研究要根据研究问题的时效性确定,至少不能低于一年。
    九、申报时间
    根据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通知,科研处受理申报时间从2013年2月12日起至2013年2月15日止。
     附件:(附件一、二、三、均可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网站上下载,网址:http://www.npopss-cn.gov.cn
    一、《关于申报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公告》
    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三、《课题论证活页》
                   
                                             黄淮学院科研处
                                              2013年1月5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