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原料药绿色制备行业学院获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建设单位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4-03-18 14:48:04    打印本文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等十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原料药绿色制备行业学院获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建设单位。

为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支撑全省重点产业链培育和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进一步提升高校人才培养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增强现代化河南建设人才支撑能力,河南省教育厅等十六部门联合开展了第二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建设工作。经学校申报、行业主管部门审核、专家评议、答辩评审等环节,我校原料药绿色制备行业学院成功获批立项河南省第二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建设单位,成为立项建设的54个特色行业学院之一。

此次成功获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建设单位,是我校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绩。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面向河南省“7+28+N”产业链体系,服务驻马店市“九大产业集群”,依托“中国药谷”“国际农都”战略平台,聚焦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明确建设目标,突出行业特色,强化协同育人,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促进人才培养和行业产业对接联动、融合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黄淮新贡献。

(撰稿:魏梦圆    责任审核:韩占兵)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