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李晓彦深入二级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4-03-15 16:37:39    打印本文

3月14日至15日,校长李晓彦深入二级学院和部门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各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和部分部门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认真听取各单位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李晓彦对各单位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定位、思路举措与各单位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要聚焦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紧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走好差异化发展道路,持续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学科,调整撤停低质专业,重塑升级传统专业。要把握时代潮流,对照急需特需本科专业目录支持清单,加强资源整合,加大人才资金支持,锻强提质优势专业,培育发展新兴专业,打造办学品牌。要优化顶层设计,抢抓时间进度,推动专业认证实现突破。

李晓彦指出,要把审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尊重学生发展需求,强化分类培养、指导和服务,千方百计推动学生就业率和考研录取率实现“双提升”。

李晓彦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提升科研能力,持续深化产科教融合、校地企合作。一方面要下大力气抓好高水平创新成果培育,力争实现国家级项目立项新突破。另一方面,要面向产业发展需求,校企合作深入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做实做强应用型科研,在服务和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推动和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增强作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化管理改革,坚持引育并举、调整优化,不断扩大人才总量、盘活人才存量、优化人才布局,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就走访中各单位提出的建议和问题,李晓彦表示会高度重视,组织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他强调,各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要增强为学科专业建设服务、为一线教师服务、为学生成才服务的意识,立足主责主业,切实提高业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各二级学院和部门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活动。

(撰稿:徐成    责任审核:张彦群)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