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4-01-12 14:40:13    打印本文

1月12日,黄淮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正职参加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列席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作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刘先省主持并讲话。

姜彦玲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为题,紧密联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和工作实际,从《条例》修订的发展历程、修订的主要内容和学习贯彻的认识与思考进行了深入解读。

就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刘先省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条例》的修订,是在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基础上对纪律规范的完善,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着重要意义。

二要全面掌握《条例》的内容和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利用好中心组、“第一议题”、日常政治理论学习等常态化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条例》、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条例》的新内容、新要求,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

三要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宣传贯彻《条例》为新的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以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为导向,严格纪律执行;突出问题导向,严明工作纪律,对标《条例》新增的违纪情形和处分规定,重视、警醒、知止,让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聚焦重点领域,完善内部治理机制,以实实在在的落实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摄影:王振杨    初审:牛静    终审:朱鸿飞)

8f90de799543344a.jpg

f2e9b11243a243f1.jpg

82cd1e282d4af58d.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