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12-08 18:10:58    打印本文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期间,黄淮学院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自觉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宪法晨读,声入人心。12月4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伴随着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高唱国歌。升旗仪式结束后,在场全体师生在学校“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展前开展宪法晨读,学生代表现场领读铿锵有力,在场师生言语坚定,声入人心。

天中呈“宪”,与法同行。12月4日上午,黄淮学院普法志愿分队来到市天中广场参加全市“宪法宣传周”主场集中宣传活动并义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横幅悬挂、宣传展板摆放等多角度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同时志愿者在现场还向过往市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彩页,宪法、民法典读本等开展义务普法宣传。

专题讲座,以案释法。12月5日下午,在医学院报告厅,河南锦骏律师事务所行政主任朱海枫律师,为师生带来一场“我和宪法”的主题讲座。讲座以“齐玉苓案”“唐慧案”等真实案件为切入点,从宪法释义入手,详述我国法治文化建设历程,为师生带来了一场沉浸式普法教育,在润物无声中教育引导大家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律底线。

主题活动,入脑入心。自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充分利用各种主题党(团)日活动、政治理论学习、“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等开展宪法宣传学习,切实推动宪法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尊宪守宪自觉性。

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王振杨  钱思瑾    责任审核:牛静)





3.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