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21-03-26 16:16:56    打印本文

    3月25日上午,黄淮学院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培训会议。校纪委、巡察办、巡察组、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全体人员以及纪检委员参加了培训。姜彦玲作了题为《把握巡察要求 提高监督质效》的专题讲座。
    姜彦玲凭借丰富的巡视实战经验,从实践的角度介绍了巡察工作的经验做法,包括巡察工作的特点和重点内容,并就如何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升巡察工作水平提出了要求,为提升巡察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姜彦玲指出,一要准确把握政治要求,做到“五个坚持”。坚持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斗争精神;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纪依法;坚持稳中求进,注重建章立制。二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规范“六个环节”。规范巡察的准备环节、进驻环节、面上了解环节、深入了解环节、巡察报告的起草环节、反馈移交归档和整改环节。三要准确把握整体要求,注重“三个结合”。注重规范与提高相结合、守正与创新相结合、严管与厚爱相结合。
    姜彦玲强调,学校首轮巡察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巡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担当作为,确保首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本次培训是学校开展巡察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为规范我校巡察工作,切实开展好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提供了坚强保证。

(撰稿:张芷婧  责任审核:杨 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