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黄淮学院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以“感动生命的一刻 历史铭记的瞬间”为主题开展集中研讨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3-26 18:48:33    打印本文

新时代 学党史 青年说
黄淮学院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以“感动生命的一刻 历史铭记的瞬间”为主题开展集中研讨活动


    春来正是读书天,党史学习正当时。3月25日晚,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成员在教师发展中心的201会议室齐聚一堂,接受一次特别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以“感动生命的一刻,历史铭记的瞬间”为主题,组织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活动由王冰主持。
    新时代、青年说。小组成员通过学习一本本红色书籍、观看一幅幅感人的图片、聆听一个个英模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深切感受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和光辉事迹,在党史学习中寻找理论滋养和精神支柱。在分享交流中,小组成员讲述党的发展历程,分享英烈故事,在发言中表达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党的百年历史中看到党发展的艰辛,从而激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室外春深深几许,室内学习氛围浓。在倾听了青年干部的交流发言后,李国胜就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旗的指引下,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让苦难深重的中国重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贯彻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聚焦对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展现红色历史、红色文化、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引导青年干部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融入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之中,用过硬本领承载远大理想,用担当之责成就奋进黄淮。
    李国胜从陈望道、瞿秋白、张闻天三位红色楷模的人生故事讲起,就如何把握党史学习的关键和重点,以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助力黄淮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第一要认真学。对党的历史进一步理解认识领会和把握,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第二要用心悟。认真学是对应着学史明理,用心悟对应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鉴,不断思考、不断感悟才能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第三要重践行。黄淮学院正处于艰苦创业的跨越提升期,要学史力行,在教学和日常管理中引领周围的同事和青年学生成为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新青年,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最后李国胜殷殷叮嘱广大青年干部在党史学习中要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态度,“万事浮云都勘破”的慧眼,“文章不写半句空”的文风,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砥砺前行。
    王冰在总结发言中对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习党的历史,焕发人生力量;二是讲好历史故事,干好黄淮事业;三是学习成为习惯,力争持续发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程、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开拓新的局面。

 

(撰稿:温培雅  摄影:刘晓飞 责任审核:杨新锋)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