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组织参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中心   日期:2021-02-01 08:43:58    打印本文

    1月31日上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开幕,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出席,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二楼视频会议室参加线上会议,校领导刘先省、曹忠义、张新艳、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姜彦玲出席。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孙尧副部长致辞,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发表讲话,鲁昕会长做了主旨报告。年会规模宏大、层次高端、大咖云集、代表广泛,数十位来自教育、科技、经济、企业等领域的权威专家在“工业互联网: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人工职能:新格局新职业”、“教育科技强国:高质量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复兴全局:现代职业教育的历史担当”四个分论坛进行了报告和发言,精彩纷呈,干货满满,体现了学术年会高水平、高质量、高规格、跨界性的特点。
    本次学术年会以“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现代职业教育适应性”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新型智库建设,研究探讨新形势下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明确职业教育新使命、新担当和新作为,为支撑和助力强国建设做出新贡献。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参会收获很多,开阔了思路,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儿。本次会议为我校进一步谋划十四五,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提高办学质量与水平,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撰稿:王会斌  责任审核:张  静)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