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文明委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文明办   日期:2021-01-07 09:32:50    打印本文

    1月6日下午,我校文明委2020年第四季度工作例会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文明委主任刘先省,党委副书记、文明委副主任王冰,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明委副主任王东云、张艺迪出席,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王冰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朱鸿飞通报了2020年第四季度精神文明奖处罚情况。朱鸿飞围绕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网络阵地建设等六个方面对2020年度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结合省文明办文件精神,就文明校园创建常态化管理措施进行了政策传达。
    张艺迪解读并领学了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该《条例》的制定出台,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措施。他要求各单位按照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安排,组织广大师生采取集中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抓好《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
    刘先省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做好下一阶段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凝聚共识、强化举措,坚定文明创建信心决心。要充分认识争创全国文明校园是提高办学治校水平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载体,是增进福祉、树立形象的有力抓手。全体同志,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谋局高站位、认识高自觉、落实高标准。二是聚焦目标、夯实基础,提升文明创建整体水平。要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增强创建责任意识,强化“五个落实”。即推动组织领导落实、目标措施落实、活动载体落实、宣传引导落实、资料归档落实。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让黄淮的每个角落呈现的都是“文明范儿”,每个黄淮人都是文明的“代言人”。三是加强领导、强化督查,推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各责任单位、各级责任主体要善于抓根本,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善于抓阵地,着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善于抓师德,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善于抓基础,着力加强校园文化和环境建设;善于抓关键,补足自身文明创建短板;善于抓细节,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切实做到创建工作有目标、有标准、有人抓、有落实、见实效。刘先省指出,文明创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永远在路上。站位新时代,面向新未来,全体领导干部要带动师生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王冰希望各成员单位要提升站位,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抓好落实。2021年是我校新一轮争创全国文明校园的新起点,同志们根据文明创建工作要求,拿出最好状态、付出最大努力、尽到最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人人肩上有任务,人人都是创建主体,个个争当创建先锋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新征程、再跨越,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层次,再登新台阶。


(撰稿:刘晓飞  责任审核:石付威)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