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市卫健体委领导到医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1-01-06 15:54:24    打印本文

    1月5日下午,黄淮学院、市卫健体委领导到医学院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指导谋划医学院建设和发展。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市卫健体委主任李桂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朱庆才,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发规处、财务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教师代表和直属附属市中心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医学院院长杨长虹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医学院党委书记李信生同志所作的工作汇报。李信生从医学院“十三五”规划收官情况、2020年工作回顾、2021工作要点、“十四五”规划及愿景、存在的困难和建议等几个方面作了汇报。随后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科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实验科研平台建设、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对医学院未来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针对从直属附属医院引入师资、科研工作及服务保障问题,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医学院发展,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后,李桂霞结合驻马店市县乡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现状,以及驻马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要求,从医学院建设发展和专业人才培养的角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市卫健体委将全力支持黄淮学院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刘先省对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希望医学院和直属附属医院共同努力,大力推进医教协同创新发展。强调医学院要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创造条件,打牢基础,坚定不移申办临床医学及相关专业,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三个方面做好“十四五”规划,并融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发挥优势,办出特色,把医学院建好,把医学学科建好,为驻马店培养更多的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不仅要制定政策,更要支持服务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李国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新年的第一周召开医学院现场办公工作会是对医学院发展的高度重视,也是对过去一年中医学院班子工作的充分肯定,医学院发展正处于克难攻坚,过坎爬坡关键时期,感谢市卫健体委领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给予更大的支持。医学院干部教师要凝心聚力,办好医学院教育,为驻马店人民的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李国胜就医学院十四五发展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办教育需要情怀,办医学教育需要更深厚更高远的情怀。医学教育是一个潜性教育,要充分认识高等医学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在建设健康中国中的重要地位,在推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全局中的重要战略作用。二是在国家政策方针指导下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坚定信念、坚持不懈办好医学教育。以新理念谋划医学发展,以新定位推动医学教育发展,以新内涵强化医学学生培养,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全面优化医学人才培养,提升医学专业学历教育层次。学校党委将全力支持医学院的发展,坚定不移申办临床医学专业,办好医学教育。三是要着眼于全省、全市医学人才学历、结构、需求及教育培养情况,准确认识黄淮学院事业发展、医学院事业发展、新医科建设中医学教育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中所担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制定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台账,解决实际问题,精准落实任务,把我校医学教育办好,为经济社会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会议,为医学院的发展,特别是学科专业建设明确了方向、目标,为未来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医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把医学院建设好,发展好。 


                     (撰稿:杨力 责任审核:陈兴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