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文创节暨校园展示活动开幕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20-10-16 10:57:08    打印本文

    10月15日上午,黄淮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文创节暨校园展示活动在图书馆中州厅举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副处长王丽萍,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特邀嘉宾清华大学X-Lab主任毛东辉;人人出彩教育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周前进;京东集团产教融合部总经理赵志刚等十一家企业代表,清华大学等十六所省内外高校代表出席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开幕式由周前进和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薛凡主持。
    开幕式上,刘先省首先代表黄淮学院致辞。他指出,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火如荼,跨界融合浩浩荡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文化传承和创新提出了具体而迫切的要求。文创节暨校园展示活动,在于展示当代大学生在艺术、创作、设计等方面的新思想、新理念,播撒文化与创意的种子,营造更加浓厚的文化与创意氛围,赋予校园文化建设新的方向和内涵,推动文化创新创意相关专业教育,促进文创与其他专业有机融合,促进大学生文创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
    赵志刚代表嘉宾致辞。他表示,文创节是学生进行创意交流、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京东集团希望从产、学、研、创新等方面与高校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希望在零售、物流、健康等方面共同培育优质文创企业,开发文创产品。
    毛东辉表示,黄淮学院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走在全国同类高校前列,清华大学SDG国际开放创新马拉松大赛走出清华的第一站放在黄淮学院,双方将携手合作,共同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迈上新台阶。
    文创节优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展示了3D打印应用于医学的项目,以及应用于古建复原、仿真等领域的虚拟现实项目。
    9时30分,李国胜宣布黄淮学院第二届文创节暨校园展示活动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毛东辉嘉宾以《构建高校创新生态,培养创新人才--清华X-lab的思考与探索》作了主题讲座。
    下午,参与文创节企业与高校代表一行考察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并共同成立应用技术大学文创竞技联盟(筹),重点推进创新创业全球联合教研室、SDG开放创新马拉松挑战赛、全球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等三个项目。
    黄淮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文创节暨校园展示活动包括主题讲座、师资教研活动、产品推介大赛、专项赛成果展示、大学生文创集市等活动,旨在集聚优质文创资源,树立黄淮文创品牌;提升黄淮学院专业教育及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注重科技赋能,将文创理念融入到各个专业;搭建文创产品成果转化平台,培育创意思维,增强原创能力,突出精品意识,服务地方文创产业创新发展。

(撰稿:尹鸿坦 审核:薛凡)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宣布黄淮学院第二届文创节暨校园展示活动开幕

黄淮学院校长刘先省致辞

京东集团产教融合部总经理赵志刚代表嘉宾致辞

清华大学X-Lab主任毛东辉作报告

人人出彩教育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周前进和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薛凡主持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