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0-04-20 16:14:00    打印本文

    4月16日下午,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研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国胜主持。
    兰军瑞汇报了我校开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措施、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相关学院汇报了各学位点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打算。
    与会同志认为,我校作为河南省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应把获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作为我校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下一步严格对标对表,着力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
    谭贞指出,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到领导重视,资源倾斜,政策激励,资金保障,全力以赴支持“申硕”工作。二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创特色,求突破。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构筑学科基地,完善管理体系,扎实做好学位点建设。三要研究相关政策,加强咨询沟通,分解目标任务,科学制定方案,压实工作责任。
    李国胜强调,一是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高度重视,站位全局,放眼未来,进一步坚定加快学科建设和硕士授予单位创建的信心和决心。 二要加强领导,坚定不移,举全校之力,实现学科建设上的新突破。三要把握关键,聚焦重点,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制定出台《黄淮学院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实施意见》,成立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进一步强化克难攻坚,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保障措施。

(撰稿:梅宏涛  责任审核:张保来 辛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