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国胜到图书馆调研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0-01-04 16:21:12    打印本文

    1月2日上午,2020年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在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张艺迪陪同下,带领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到图书馆调研。 
     李国胜一行在图书馆馆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察看了为增加阅读空间新调整过的书库、新建的密集书库、正在建设中的视听空间和高清影院以及学生自修室等。每到一处,李国胜都仔细询问、详细了解图书管理和借阅情况,图书馆目前发展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并对图书采购的种类和质量、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出要求。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图书馆馆长弯红地从图书馆的基本概况、总体工作思路、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今后努力的方向等五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党委组织部部长、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爱红对图书馆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从自身工作岗位的职责出发,对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人员年龄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校领导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王冰围绕图书馆的阅读调查、意识形态工作、数据库的使用、内部组织结构的调整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张艺迪从加强学习,提升站位;加强党建工作;树立区块链意识,加强数据运用,提高合作高度等几方面对图书发展提出了努力方向。
    李国胜对图书馆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职工敬业奉献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我校图书馆承载着我们这个城市、这个学校的精神和文化高度,要高度重视学校图书馆建设,努力将图书馆打造成驻马店市和黄淮学院最具象征力、最具代表性的名片。 
     围绕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李国胜对图书馆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在图书馆事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图书馆党总支的政治功能,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馆员凝聚起来,真正地把图书馆建成最具凝聚力、最具影响力、最具竞争力、最具支撑力的文化高地。二是要着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图书馆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中的文化引领作用。“雅室何须大,花香不在多”。作为文化积淀、文化集聚最为典范的地方,图书馆要充分利用市校共建的有利资源,充分发挥好、融合好高校图书馆和市图书馆两者的功能,充分展发挥图书馆在引领校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和文化繁荣等方面的作用。三是着力加强书香机关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图书馆在我校整体书香校园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为广大读者构建良好的阅读空间。
    调研中,李国胜向图书馆捐赠了《大美天中 红色经典》《其命维新——中国历代改革探微》馆藏书籍。
    最后,张爱红表示,图书馆领导班子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提升站位,找准定位,进一步理清发展方向和思路,带领全体同志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劲头,开拓创新、务实重干、优化服务,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打造文化育人高地和服务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高莹莹 审核:张爱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