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6-20 19:26:08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凝聚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共识和力量,6月18日,全体校领导带队到各二级学院就全面贯彻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开展宣讲对谈活动。
       宣讲中,党委书记李国胜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会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成就,分析了当前教育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就抓实学校党的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及教师编制等一系列长期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出台了政策措施,对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全社会引起了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
       李国胜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认真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校各单位要把深入贯彻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三是主动履职尽责,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深入学习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进一步正确认识学校多年来取得的成绩,深入开展“三个思考”、“三个问题”的学习讨论,立标对表,坚持补短板、强特色、守正创新,夯实基础,提升学校内涵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黄淮力量,展现黄淮形象。
       校长谭贞从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实质和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见效等三个方面作专题宣讲报告,深入阐述解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谭贞强调:一是要牢牢抓住这次教育大会的历史性机遇,确保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要深入思考两个问题:“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坚持立德树人,充分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让思政教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三是要把贯彻大会精神与学院内涵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课程思政示范课创建等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大会精神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宣讲结束后,职能部门负责人与联系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开展了交流对谈活动。对谈中,大家一致认为,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是河南教育发展的里程碑,标志着河南教育春天的到来,必将给河南教育在新时代带来新的腾飞。就高等教育而言,抓住了河南高等教育过去存在的短板和软肋,大会提出了提内涵、创特色,实现三大转变,十大教育行动计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等,振奋人心。大家表示,将按照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指导,抓内涵,强内驱,抓融合,创特色,打造黄淮学院转型发展升级版。
       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工作,制定下发了《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工作方案》,并统一安排部署,实现了全校教职工生的全覆盖,在全校掀起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有力动员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务实重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陈佩洁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