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廉政文化优秀作品展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19-06-17 10:17:46    打印本文

       近日,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共扬校园廉洁风”为主题的第三届廉政文化优秀作品暨中国古代廉政历史文化选萃展览在创新创业园一楼东大厅展出。
       本次展览共分为四部分,“中国古代廉政历史文化选萃展览”、“以案促改典型案例”、“第三届廉政文化优秀作品展”和“家风家规”。在中国古代廉政历史文化选萃展览展区中,以生动的图片和历史故事展示了我国古代部分廉政思想、廉政制度、贪廉史事,警示之声不绝于耳;在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展区集中展示了教育部公开曝光4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中央纪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过不断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在第三届廉政文化优秀作品展区集中展出了学校师生员工自主创作的书画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动漫类优秀作品共计166件,这些作品紧扣时代主旋律和反腐倡廉主题,在校园内营造了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广大师生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在家风家规展区中,以家风传承为切入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规的论述” 、“中国古代十大家训”和“家风母范”等方面,梳理了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旨在告诫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家风,身体力行,主动传承,自愿践行。 
       6月14日,校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校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纪委书记孙新立、副校长兰军瑞、张艺迪、工会主席曹忠义和校纪委委员现场观展。  李国胜在现场参观中强调,通过举办本次展览,一是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学习历史并以史为鉴,陶冶道德情操,培养浩然正气,树立廉洁做人、廉洁做事的共同理念;二是要努力践行自省自律、廉洁奉公、拼搏进取的价值追求,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进一步激发党员领导干部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干事创业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投身到新时代学校的各项建设中去。
       此次活动是校党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征集全校师生513件作品,目前,共有包括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班子成员)、各单位纪检委员和学生党员500余人观展。 

(撰稿:张芷婧 责任审核:侯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