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留学生端午文化学习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6-08 10:52:04    打印本文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习俗有更好的了解,用心去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6月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们举办端午文化学习活动。副校长王东云、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和教授留学生课程的老师们、二十多位留学生、留学生助理们齐聚一堂,共同感受中国味道。
       活动中,王东云对各位老师和同学来参加端午活动表示感谢,并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端午节的由来,希望留学生们在中国学习语言知识的同时,把中国文化也带回自己的家乡,带给自己的朋友和亲人,做好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王东云与在座的留学生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互动,留学生们就在黄淮学院的学习和生活谈了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黄淮学院的学习经历是自己终身难忘的,它将化为自己前行的动力和源泉。
       随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穿针引线,一针一线的缝制自己心仪的香袋,表达对端午节的期盼和祝福。一片布片、一捧香料,几根彩线,师生们各显身手,相互取经,缝出了形态各异的香袋。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其起源涵盖了古老星象文化、人文哲学等方面内容,蕴含着深邃丰厚的文化内涵。端午节在传承发展中杂糅了多种民俗为一体,节俗内容丰富,缝香袋是其中的一大礼俗。香袋好看,但缝香袋却不是人人都在行,参与缝香袋的留学生们兴趣十足,兴奋不已。此次中外情融端午活动,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国之后,除了要把在中国生活的体验和经历带回去,更重要的是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向海外传播。

(撰稿:杨帆  审核:王卫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