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第一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4-09 16:36:01    打印本文

      4月9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第一季度工作例会,文明委主任、校长谭贞,文明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王冰,文明委副主任、副校长王东云,文明委副主任、副校长张艺迪,文明委副主任、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文明委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王冰主持。
      会上,通报了2019年第一季度文明奖奖惩情况,审议了《黄淮学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活动实施方案》、《黄淮学院校园文明监督管理办法》,对近日督查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曝光。
      曹忠义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厚氛围,开展思想道德实践活动,启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等六个方面,对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出安排。
      谭贞作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过去一年来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表示衷心地感谢。她说,在前两年创建的基础上,今年要打造校园文明创建的升级版,重在提升,重在精细。结合年度安排,并就今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精神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提升师生文明素质永远在路上。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载体,重落实,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提升师生文明素养,深化文明创建。二是要突出主题抓重点。在“文明校园 从我做起”活动的基础上,以“书香校园”、“文明礼仪践行”两项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文明建设,启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三是要丰富载体抓活动。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中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明确、操作性强,各单位要细化任务、强化责任、全员参与,全面深入落实。四是要明确主体抓督查。成立校、院两级文明监督员队伍,对全校各类人员、各个领域的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现象进行全面监督。设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不定期对全校不文明现象进行全面曝光。加强对不文明现象的惩戒,对整改不力的现象,要进行追纪问责。五是要深入落实抓提高。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从我做起”活动,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提高净化、绿化、美化水平。通过环境集中整治,彰显我校精细化、人性化、特色化的管理水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崭新的校园风貌,迎接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谭贞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综合性工作,各单位要把文明创建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把精神文明建设同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把当前任务和长远发展结合起来,以高质量的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文明校园带动城市文明,以文明校园引领城市文明。
      王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二是各单位要根据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分工,细化工作措施。三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强力推进,切实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提高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筑牢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根基。


(撰稿:石付威  责任审核:杨新锋)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