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2-21 15:31:05    打印本文

       2月20日上午,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在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等领导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
       看项目、问运营、听介绍。在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陪同下,刘伟一行实地考察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感受学校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了解我校办学特色。
       在创业园一楼创客空间,刘伟听取了创新创新中心负责人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情况的介绍,观看了仿生机器人等学生作品。“现在仿生机器人的产业发展比较迅速,潜力巨大,你们选择这样的方向前景很好”刘伟说。
       “3D打印材料是3D打印技术重要的物质基础。”在黄淮学院3D打印创新中心,刘伟拿起学生的3D打印作品,仔细端详,了解作品材料和应用情况。当得知我校的3D打印机已经能够打印塑料、尼龙、纸浆、金属等材料,满足不同领域的需求,刘伟很欣慰。
       在虚拟现实中心,中心负责老师演示了虚拟技术在驻马店市文化遗产——悟颖塔保护和挖掘中的应用。该中心借助先进的多媒体和虚拟现实技术来对文化遗产项目进行数字化展示和有效保护的探索,得到刘伟的充分肯定。
       走进微建筑工作室,刘伟认真翻看师生作品集,查看工作室近年来参与的工程项目,尤其是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刘伟对学校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的办学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虽然现在还是寒假,但是创业园里仍有不少的大学生在坚持学习。“你做的是什么项目?”刘伟来到同学们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肯定大家的学习精神,鼓励同学们要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不负韶华。
       在调研中,李国胜、谭贞向刘伟介绍了我校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情况。刘伟肯定我校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对学校搭平台、抓队伍、重扶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理念和实践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学校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发展方面持续提升,以高质量教育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