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2-21 16:54:40    打印本文

       2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在60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李国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纪委书记孙新立,副校长张艺迪,工会主席曹忠义等出席会议。张艺迪、曹忠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李国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深入回答了事关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深化了我们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规律性认识,是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
       李国胜就贯彻落实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创新理论武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领会精神实质,将其作为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二要进一步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学校改革发展、办学治校各方面,以钉钉子精神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三要进一步强化“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的基本工作要求,全面深化“四项建设”。围绕深化“四项建设”,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的政治领导力建设、以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为引领的核心竞争力建设、以增强全体黄淮人的向心力为引领的凝聚力建设、以增强黄淮学院的美誉度为引领的影响力建设,结合学校2019年度重点工作,着力做到“六个坚持”、推动“六个提升”,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和更加突出的成效,书写黄淮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篇章,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撰稿:陈佩洁 责任审核:辛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