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18-12-24 10:14:12    打印本文

       

       12月21日,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黄淮学院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并讲话。团各省辖市委分管学校战线副书记或学校部长、全省各高校团委书记、全省共青团学校战线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决赛入围选手、河南省高校十佳“魅力团支书”、河南省高校十佳“活力团支部”负责同学、河南省中学十佳“魅力团支书”和“活力团支部”负责同学参会会议。
       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在致辞中向全省共青团干部、团员表达了问候,并以体现“三个围绕”、突出“三个聚焦”、做优“三个工程”、建设“三个家园”为主线介绍了黄淮学院共青团改革的基本情况。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王福东代表微团课中学组进行了展示,黄淮学院毛晓飞代表微团课高校组,开封金明中学付子航和河南师范大学陈洞漫代表百优十佳团支书进行了展示,驻马店高级中学694班团支部和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2017级1班团支部代表百优十佳团支部进行了展示。会上对十佳活力团支部十佳魅力团支书(高校组),十佳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中学组)、微团课优秀组织奖、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优秀组织奖、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微团课特别贡献奖进行了荣誉颁发。
       信阳团市委副书记刘伟 、郑州大学团委书记冀娟就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王笃波在讲话中从为什么要大抓基层基础,如何充分认识新时期抓好学校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问题,从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的根本逻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十八大精神的根本举措的政治站位,学校战线共青团当前的工作主题,对标党的建设的内在使然,学校共青团自身本职工作等方面论证了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的必然性,又从抓内容、抓机制、抓团干三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强化了工作措施,夯实了工作责任,为充分发挥学校战线在整个基层团建中的支撑带动作用给出了具体的方法论。
       王笃波强调基层团组织是落实党的重要决定和重要部署、组织联系广大青年团员的纽带和桥梁,肩负着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的重任,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对巩固和扩大党在青年团员中的影响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具有重要意义。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始终是我们共青团开拓向前的强大动力,事业越发展,任务越艰巨、改革越推进、形势越复杂,越需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是关乎共青团组织健康发展的生存“命脉”,学校团组织在推进共青团事业发展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共青团为党做朝气蓬勃、面向未来的青年工作,就需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扬帆远航,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来引导青年健康成长、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优异业绩。
       会议期间,王笃波一行在校长谭贞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并举行了全省学校共青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座谈会。

(撰稿:史连杰 审核: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