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年全省共青团学校战线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18-12-24 10:10:37    打印本文

       12月16日-12月21日,由团省委学校部主办的2018年河南省共青团学校战线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在我校举行,全省各高校院(系)团干部,各中学(含中职、技工类院校)团干部参加了本次微团课大赛。我校团委获得全省共青团学校战线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奖,文化传媒学院教师毛晓飞、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陈倩倩获得全省共青团学校战线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特等奖。
       本次微团课大赛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团章、团史、团的基本知识、团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弘扬河南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进一步了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参赛选手通过PPT 演示、案例分析、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示,参赛作品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形式多样,贴近青年,达到团员能欢迎、真正受教育的效果。
       本次全省共青团学校战线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重在实效,以点带面,牢固树立了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加强团的基层建设作为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重要任务、重要基础,创新了团课教学形式,丰富了团课教学内容,提升了学校战线基层团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推进了团学改革再出发,彰显了广大团员青年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的新作为。
       据悉,此次全省共青团学校战线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结束后,团各省辖市委、各高校团委会根据具体实际,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本次的优质团课资源,力争覆盖到各类型学校的基层团支部。各级团组织也会通过此次基层团干微团课大赛选树一批基层工作先进典型,发掘一批优秀青年,收集整理一批基层团课优秀案例,加强总结与典型推广,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团员,进而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

(撰稿:史连杰 审核: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