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北方民族大学博导李春光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18-12-13 15:01:57    打印本文

       12月10日上午,北方民族大学博导李春光教授一行在建筑工程学院8号楼BIM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计算流体力学在宁夏水利工程中的应用》的报告。建筑工程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建工学院副院长李继生主持。
       报告会上,李春光教授结合流体力学视角,融合其多年教学、科研与实践经验,依托宁夏水利工程实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流体力学基本原理及其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思路,并结合该领域的研究现状、发展历程与最新成果,探讨了后期研究方向。李春光教授用其渊博的学识、丰富的实践经历、严谨的治学精神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参会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报告内容详实丰富、精彩纷呈,不时迎来热烈掌声。会后,李春光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与参会教师分享了教学与科研的心得体会,强调了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勉励年轻教师要潜心教研,切莫急功近利。
       李春光,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方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等职务;兼任宁夏大学教授和合肥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数学会、宁夏力学会、宁夏高级专家联合会常务理事等职务。

(撰稿:商拥辉  审核:李继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