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助推人才培养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日期:2018-12-10 08:26:10    打印本文

       12月8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校企合作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在我校6号教学楼113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出席会议。河南省酒业协会秘书长赵书民、河南省豫坡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清华、河南名品彩叶苗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明、嵖岈山温泉小镇副总经理刘全义、河南后羿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毅、河南省一萬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磊、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司人事部主任崔杨、天方药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守强等12家行业、企业代表,校企合作处、教学与质量监督处、科研处以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领导和有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主持。
       会上,杨耀华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各行业、企业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杨耀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黄淮学院在创新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上紧紧围绕“四个转变”开展工作,一是把办学思路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二是把办学模式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三是把人才培养目标转到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上来;四是把中外合作办学转到国际化发展上来。通过实施“六个共同”——与行业企业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实施教学、共同评价人才质量、共同培育师资、共同开展研发、共同组建基地,来实现全面提升校企合作的层次和合作内涵。他强调,要把学校主导、企业配合的合作模式转变为校企联动,融合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在应用型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方面,他指出要坚持“专业对接产业、课堂内容对接职业标准、教学过程对接生产过程”原则,把能力需要转化到知识点的需要,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内涵发展。希望与会行业、企业领导和专家为黄淮学院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共谋深化合作之策,共聚合作发展之力。
       在座谈讨论中,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李恩中介绍了学院转型发展、校企合作、应用型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各参会行业、企业代表就校企合作如何深度融合共同发展、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与管理、应用型课程开发及应用型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体系优化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管理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介绍了很多成熟的做法与经验,提出了许多新的建议与思路。 

(撰稿:李宏升 审核:禹志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