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迎2018级新同学
发布人: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8-09-02 11:21:11    打印本文

    8月31日—9月2日,近6000名2018级新同学满怀喜悦和憧憬,从四面八方齐聚黄淮学院,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这是黄淮学院一年来最盛大的节日。对新同学的到来,学校做了充足的准备,在校园各处,迎风飘扬的彩旗、醒目鲜艳的横幅,清晰的路标指示牌、穿梭忙碌的志愿者……整个学校沉浸在一片喜庆而和谐的氛围中。今年的报到工作完善了可视化迎新系统,扫一扫即可获取相关资讯,并可根据需要直接导航到报到注册点、学院迎新点、校内各服务点。各学院积极推出富有创意的迎新方式,充分彰显着学校对新生们的温情与期待。

和往年一样,学校在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设立接站点,并安排专车接新生入校。随着一辆辆校车在保卫人员的引导下有序驶入校门,志愿者们便热情迎上前去,帮家长和新生提行李,并及时帮助新生找到各自学院接待点,办理入学手续。从报到、注册到领取军训服装,安排住宿,一站式服务、专人全程引导,一张张微笑的面庞,一声声贴心的问候、一双双温暖的手,让新生和家长倍感亲切温暖。

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云南新生说:“从一下火车站,热心的学长学姐就陪着我搬行李、领物品,给了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坐了两天火车的疲惫和焦虑一瞬间就消失了,心里暖暖的。”一位全家六人陪同的南方同学的家长表示,一开始担心孩子独自出远门适应不了北方的生活,现在心也落地了,对学校的服务高度满意,很期待孩子在这里学习成长。

迎新期间,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兰军瑞等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到新生报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在各个学院新生接待服务点,校领导详细询问了迎新工作的具体安排和新生报到情况,并向辛勤工作在迎新一线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大家要以人为本、抓好细节、真诚服务,做好各方面的迎新接待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有特殊困难的学生的接待服务工作,让新生一入校门便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关爱。同时,校领导与部分2018级新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和了解他们的入学感受。并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不辜负家长和学校的期望。

为确保迎新工作圆满顺利,学校提前召开迎新工作协调部署会,统筹调度整个迎新工作。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相互协调配合,为迎新工作顺利展开奠定良好基础。截止92日上午9点,新生报到人数已达到5700多人。新生报到结束后,学校还将安排入学教育、军训等一系列活动,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自信昂扬地踏上人生新征程。

(摄影:赵树理  石付威 范淑婷 撰稿:张楠楠 郭荟鑫 许淑贤 责任审核:吴健民)


校领导指导迎新工作

到这里就是到家了

青春无敌的学弟学妹

温暖有爱的学长学姐

笑逐颜开

冲在前面的总是志愿者

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

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珍藏美好时刻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