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团中央“井冈山·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9-03 17:31:01    打印本文

       2018年暑期,在团中央主办的2018年“井冈山·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评选中,文化传媒学院团总支申报、文化传媒学院文学社团子予文创团策划的“走进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井冈山历史故事口袋书设计”项目成功入选。8月26日,黄淮学院暑期实践分队在河南省作协会员、黄淮学院兼职教授、子予文创团指导老师丁振宇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始了为期九天的学习培训和课题调研。
       8月31日,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老师组织参加“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专项行动第八期的各大高校进行校际交流。黄淮学院代表队同井冈山大学、福建农林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周口师范学院等高校师生进行了密切交流。
       交流会上,各高校师生分别介绍了自己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课题调研经过和成果,丁振宇老师在会上向其他高校师生介绍了黄淮学院的所在地驻马店淳厚的风土人情、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黄淮学院的办学特色,并用生动鲜活的例子阐述了黄淮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让兄弟院校对黄淮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其他高校的精彩发言也让黄淮学院代表队受益匪浅。简单的介绍后,各大高校又对学生管理、志愿服务活动、党建团建等方面工作的开展做了深入交流。会后,丁振宇老师向各大高校的带队教师赠送了自己的新作《掌家大印》,用文字向大家讲述驻马店人的抗争史和别样风情。同学之间也互赠校徽,进一步加深了高校之间的联谊,各高校师生纷纷表示希望在本次活动结束之后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在本次“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专项行动中,黄淮学子在丁振宇老师带领下到象山庵、龙江书院、朱毛会师广场等红色教育景点进行实地调研,为“走进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井冈山历史故事口袋书设计”搜集素材,实践团队随后对材料进行分类整理,在实践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调研任务。
       通过本次“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专项行动,黄淮学子不仅认真学习井冈山革命传统精神,而且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运用到实践调研中,让革命精神在高校实践活动中发光发热。

(撰稿:毛小梦  审核:曹丹)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