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原创舞蹈作品《鸿蒙初开》荣获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二等奖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音乐学院   日期:2018-07-05 17:13:14    打印本文

       近日,在郑州师范学院落下帷幕的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文华奖”暨第四届河南舞蹈“洛神奖”评奖活动中,音乐学院教师郭青等编创、音乐学院学生表演的舞蹈作品荣获二等奖,这是我校第一次获得此项荣誉。
       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文华奖”暨第四届河南舞蹈“洛神奖”评奖活动大赛由河南省文化厅、省文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河南省舞蹈家协会、郑州师范学院承办,为河南省最顶级的专业舞蹈赛事。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吸引了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知名院校及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郑州市歌舞剧院、洛阳歌舞剧院等专业院团参赛。自6月28日开始,经过了6场复赛,3场决赛的激烈角逐,黄淮学院作为进入复赛的唯一一支非专业队伍,原创舞蹈作品《鸿蒙初开》突围进入进决赛,并获得高校组群舞二等奖,其编创、表演水平得到了七位国家级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和赞许。
       作品简介:《鸿蒙初开》以我市盘古文化为创作背景,以盘古开天地为主题,当代舞表现形式,主要表现了天地之间从混沌到涟漪,再到裂变,最后万物生长的过程。

(撰稿:郭青 审核:史历)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