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谭贞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4-27 09:00:40    打印本文

       4月26日下午,校长谭贞在1号楼516会议室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作了题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习近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信息工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党员聆听了报告。
       谭校长结合当前国家教育改革和黄淮学院发展实际从回顾以往、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谭校长指出回顾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璀璨历史,我们硕果累累,“中国天眼”落成启动、“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开通、天然气水合物开发实现历史性突破。立足现在,我们任重道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不仅是铿锵的宣誓,更需要我们通过实际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秉承初心,努力将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谭校长强调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黄淮学院的发展不仅需要速度,更需要质量,我校在今年提出了“质量提升年”,旨在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目标”的活动总体思路,紧跟时代潮流,按照“补短板、创特色、求突破、强保障”的工作要求,立足“四个转变”,以强化内涵、提高质量为主线,以党的建设为根本保证,着力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全面提升质量,构建具有黄淮特色的质量文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辅导报告前,谭校长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当前一个阶段学校发展的良好态势以及信息工程学院申报河南省重点实验室的情况,要求全院师生高度重视,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力争今年取得突破。

(撰稿:张得生  审核:柳晓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