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郭月梅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4-26 17:53:56    打印本文

       4月23日上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郭月梅教授在音乐厅为该院相关专业师生作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乔虹主持。
       郭教授用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以“给我一双税眼”为题围绕税收这一主线,从税收的内涵、历史、特征、影响、以及税收与会计、税收与金融的关系等方面娓娓道来,并穿插了诸多研究心得、学习感悟。郭教授富有哲理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郭月梅教授与学生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郭月梅: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税法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级会计师,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武汉市武昌区人大常委、财经委委员,兼任中国财政学会理事、澳大利亚税收协会理事 、湖北省财政学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财税、财会理论与政策、国际税收等。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财政部部省共建课题、湖北省社科基金、湖北省软科学、湖北省教育厅教学研究、人文社科等20多项课题,并作为中方主持人主持了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ARC)国际合作课题《削减中澳贸易和投资的税收障碍》,为中澳税收贸易谈判提供准确的税法支持。

(撰稿:屈晶  责任审核:张水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