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4-14 11:30:39    打印本文

       4月12至13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承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C组复赛圆满闭幕。河南科技学院、信阳师范学院、黄淮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全省决赛。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同时获得一等奖;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13所高校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为保证各参赛队的广泛参与,按照省资助中心的统一要求,本组复赛采用三轮赛制,第一轮19支代表队分4场比赛,每场按比赛成绩前3名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12支代表队分2组展开角逐,各组按成绩前3名进入下一轮比赛;通过最终的比拼,共选拔5支代表队晋级全省决赛。大赛流程分为个人必答题、两轮抢答题、集体必答题、风险题五部分,整个赛程进展顺利有序。参赛选手对资助知识的精准把握、良好的形象展示、流利娴熟的回答、机敏的抢答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现场网络直播、观众有奖问答等环节,场上场下、线上线下、赛场内外同频互动,辐射全省高校,极大地增强了宣传教育效果。通过本次比赛,深化了资助政策的宣传,营造了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加强了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他对省资助中心的精心策划和具体指导、观察组、仲裁组和各参赛高校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向成功晋级的高校代表队表示祝贺,高度评价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作用和意义。他指出,学生资助知识大赛融政策宣讲、道德培育于一体,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在学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营造了我省高校校园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为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保证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和健康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撰稿:胡超辉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